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這禮拜好多值得記住的事

被我拍醜的Art school (ADM)
這禮拜是開學第二周了,時間其實過蠻快的,但又有一種已經在這裡待很久的感覺,喜歡brand management的南韓老師(而且她的英文也說慢慢的,障礙降低),課堂上她給我們看很多case來說明一些專有名詞或理論,她說下禮拜要用品牌經營的角度分析韓國女子團體。她請我們把自己比喻成一個品牌然後說為什麼,這樣她才能更快記住我們,我一時想不到自己像什麼就說自己是HTC,因為我們都made in taiwan and try hard to be better。singapore architecture的老師singlish依舊,因為這週還是加退選週,教室比上禮拜多了好多人,老師講課速度很快,有時候聽一聽就開始發呆,報告同組的大四女生知道我只有7學分十分訝異,她問我那你其他時間都在做甚麼?

masala egg tortilla
禮拜五沒有課就決定去小印度(Little India)晃晃,中午本來想去旅遊書上寫的印度餐廳吃飯結果那裡沒開,就在烈日下亂逛亂找,經過一家生意不錯的印度餐廳,店內滿滿的印度人,服務生看到我站在外面看菜單就熱情的幫我帶位,午餐就這樣決定了,跟一家印度人併桌,印度小孩超可愛!!眼睛大大亮亮的睫毛長長翹翹的,目前還真的沒遇過不可愛的印度小孩,看了菜單點了一個沒吃過的東西,叫做masala egg tortilla,雖然不知道masala是什麼,但因為菜單上很多道菜前面都有這個我就點了,回家查了之後才知道masala是混合香料的意思,我點的那道就是薄餅裡面就包了香料咖哩蔬菜,邊吃邊偷偷觀察印度人吃飯,他們大部分都點一個rice set,然後付上四五種醬料,他們就把醬料倒再飯上然後用手混合均勻,我本來想學他們用手吃但是發現我手有點髒所以就先放棄。

(左)賣花環的小攤everywhere    (右)雅欣購物天堂一隅
小印度的房子和牛車水(Chinatown)的風格有點類似,都是繽紛的顏色然後有大大的百葉窗戶,singapore archi的老師說早期這種建築是因為沒有冷氣,所以屋子都講求通風,百葉窗可以通風又不會被外面的人看到裡面的人在幹嘛。我覺得小印度蠻好逛的,根本邱雅欣購物天堂,很多異國南洋的飾品和包包,喜歡亮晶晶手環項鍊的人一定超愛這,還有畫henna和做花環的攤子,花環是去廟裡膜拜時用的,顏色配得都很鮮豔漂亮,而且幾乎都是男生在串花環。

(左)清真寺        (中)教堂       (右)印度廟宇
在小印度隨便晃晃就能看到各種宗教建築,教堂、印度廟宇、清真寺都是散步就到的距離,可能是印度本身的宗教信仰就很多元,所以小小一個印度區就集合了三種。佛寺的話就要走到牛車水那邊,其實也距離不遠啦。

在描寫埃及各種人和層級的作品 @SAM
晚上和Mika一起去逛美術館(singapore art museum, SAM),因為禮拜五晚上六點之後免費喔~第一次逛新加坡的博物館,發現其他博物館好像都集中在這區附近,改天再慢慢逛,SAM是一棟白白的歐式建築,我真心佩服策展、佈展的人,怎麼可以這樣美!

enlightenment (?)
期間特別展是新加坡新銳藝術家的作品,是一個很抽象的展間....和mika兩個人有看沒有懂,看作品說明看半天還是迷網的樣子,導覽大叔看不下去來指點我們,他叫我們坐在那個椅子上,然後四周大大小小的燈就開始輪流閃爍,一段時間之後一起瞬間熄滅,他一付這樣你們總明白的表情的看著我們....啊!!!!!誰能懂?????大叔說這是一種頓悟的感覺,好吧我們沒辦法頓悟。

有一個展間的藝術品是在講中東那邊的戰爭,有一個作品叫做To be continued,是一個影像作品,影片裡是一個自殺炸彈客攻擊前的自白影片,用標準的符號表現(一支放在桌上的槍和綠色底白字的背景),但是影片中的人卻在朗讀阿拉伯經典文學「一千零一夜」(天方夜譚)裡的故事,作者把兩個相似的狀況互相比擬,同樣即將面對死亡,同樣是主角在世上說的最後一段話,我覺得是個讓人思考但又不會難懂的作品,有創意但是讓人有點難過。

Night festival
逛完SAM出來剛好遇到一年一度的Singapore night festival(是博物館們聯合舉辦的活動,連續兩個週末博物館都免費開放,然後這區的街道、草地上都有表演可看),跟著人群看到國家博物館的外牆上有兩個懸吊的緊身衣舞者,然後就有點像雲門舞集那樣抽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