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柬埔寨飛車搶劫不是傳說而已

用手機最後上傳的instagram @ Tonle Sap Lake
在柬埔寨的最後一天被飛車搶劫了,只能安慰自己在短短六天內就體驗了一個地方的好與壞。

出發柬埔寨前就有在網路上看到那裡可能會有飛車搶劫發生,剛坐上嘟嘟車時來體醒林佩琪要把揹包拿好不要直接放在地上,在快到機場的時候因為想告訴tuktuk司機我們想寄明信片,就拿出手機開google map看這附近有沒有郵局,滑手機滑到一半,旁邊一台摩托車快速經過我們的tuktuk,然後坐在後座的男子手伸進tuktuk搶走我正在用的手機,我什麼都還沒反應過來他們就騎車揚長而去了,WHAT?!?!

飛車搶手機背面示意圖
一切都發生得太突然,載我們的tuktuk司機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在車陣中一定追不到那台車,我問他可以繞去police office嗎,他搖搖頭用不流利的英文跟我說"Police in Cambodia no good.",然後試著找有電話的地方讓我撥我的手機,之後在一個路邊攤借電話撥了兩次都沒有人接,只能放棄了,本來想說如果對方接起來我就跟他說我願意給他現金贖回我手機的。

到了機場找到一開始買預付卡的電信公司請他們把號碼取消掉,因為是用我的護照買得怕歹徒拿我的號碼做壞事,後來想想還好我台灣和新加坡的simcard都拿起來了,真正失去的就是那支用了一年半的motorola手機本人和裡面的照片(QQQ)還有整個八月在新加坡的記帳和一些to go和to see list,搶走我手機的男子一定覺得搶到了沒用的東西,祝他永遠解不開密碼然後很快就沒電。

上網找的手機遺照 
幸好我還有護照可以搭飛機回新加坡,幸好我的信用卡和現金都還在,幸好相機裡還有很多相片,掰!我的motorola!使用你的最後一次是看柬埔寨金邊的市區地圖。

只不過在國外重新買一支手機好麻煩啊!!空機有夠貴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