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風塵僕僕柬埔寨 (Cambodia Day1)

welcome to kingdom of cambodia
禮拜三一早和佩琪從宿舍出發前往樟宜機場第二航廈,本來想說check in完還有時間去第三航廈吃亞坤的,結果從學校到機場的路真的不是普通遠,漫漫長路還遇到上班的尖峰時刻MRT上都沒有位子坐。

這次去柬埔寨是搭捷星,不知道為什麼禮拜三出發比禮拜四出發便宜了快50元新幣,總之我們買到新加坡金邊來回含稅100初新幣(大約2500台幣),雖然捷星也可以直接飛暹粒(Siem Reap,距離吳哥遺址最近的城市),但是價錢幾乎是飛金邊(Phnom Penh,柬埔寨首都)的兩倍,所以我們還是決定飛金邊再轉搭六七個小時的巴士去暹粒。

沿著河川發展的市鎮 (從飛機看下去)
從新加坡出發大概兩個多小時就會到金邊了,快到的時候從飛機看下去是黃土、農田和沿著河川發展的市鎮,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河和湖都不是藍色的,而是黃黃濁濁的顏色,金邊機場比我想像的要乾淨、華麗,可能因為吳哥窟的關係柬埔寨這幾年也變成的觀光勝地,國家門面也要顧一下。

記得辦落地簽要帶證件照喔.....
之前就打聽過柬埔寨的海關會收賄賂,甚至明顯的跟你勒索,害我跟配琪要走進海關時十分緊張,後來發現辦落地簽證要帶證件照但我們沒帶,結果就被海關抓到把柄了啦!跟他說我們沒有照片那群海關就說那要 25 dollars(原本只要20),吃大便啦scan一張照片要收五美金??!我們堅持不給決定先觀察其他辦落地簽的人,看到一個澳洲男子也沒帶證件照海關收他22美元,我們就過去後來還是交了22早知道就帶照片了可以名正言順跟他們argue。

像老朋友一般在機場外迎接我們的pho24
經過驚險的海關攻防戰之後我們就走出機場迎向柬埔寨滿滿的陽光~機場外就有電信公司的櫃檯可以辦預付卡,這邊網路好便宜喔!1GB只要3美元(新加坡要7元大約NT170),接著就看到pho24!!!!!!!我們在越南的回憶!!!河粉~~~好想吃好想吃,因為搭廉航在飛機上沒有東西吃,所以決定先吃一頓再進入七小時的搭車地獄。

收我們雙倍車錢的tuktuk司機 (Q這時我們還覺得他人很好)
吃飽喝足又要去面對機場外拉客的嘟嘟車司機,因為網路上也說很多會騙人的QQ,我們一出去就有一個看起來蠻和善的tuktuk司機走過來問我們要去哪,跟他說我們要搭巴士去暹粒,他馬上說OK然後就拿走我的行李,啥啦!我們還沒說要給你載啊!!我問他要多少錢,他說7美元,我想了一下覺得OK因為網路上也是說大概這個價錢,問他會帶我們到哪一家巴士公司,他跟我說Paramount Angkor,我記得網路上說這家還可以就決定讓他載了,結果!!根本不是這回事!他帶我們到一家叫做RMN的巴士站,然後跟我們收錢的時候說是一人7美元,我們就這樣傻傻的付錢了,後來發現我們根本被坑了,唉沒想到一到這裡警戒心就完全不能忘。

很像校外教學 車上電視一直重複播放柬埔寨的老MV
我後來上網查RMN這家公司(金邊到暹粒10美金),發現蠻多網友不推薦,車子舊舊的而且他會沿途載人放人所以原本可能六小時會到的行程被他拖到八小時,我們到暹粒就晚上九點多了。

AngkorWall 溫馨可愛的hostel @Siem Reap
我們在暹粒這的地方叫做AngkorWall,是台灣人經營的hostel,到暹粒的時候hostel請tuktuk司機到下車的地方接我們,司機拿了寫著我們名子的牌子站在那裏等,他說他叫ko salt(發音是這樣啦不知道怎麼拼),便載著我們回到在吳哥觀光夜市附近的hostel,之後幾天也都是Kosalt載我們上山下海,是個笑起來超Q英文超好的司機。

因為來的時候被嚴格的新加坡海關丟掉洗面乳和卸妝油(只要容器超過100ml就不行誰管你裡面只剩一點點),所以我們放完行李就去附近的超市補貨,hostel附近晚上超級熱鬧!是超大的夜市還有很多洋人的pub street,但不論走到哪都會有tuktuk司機問你需不需要搭乘,後來都練就邊微笑邊快速拒絕的本領。

AngkorWall四樓的大象房 (一晚20美金付早餐)
房間很可愛,床也很舒服,冷氣也超冷(我明明調27度晚上還被冷醒),隔天早上就要出發吳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