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剩下不到一個月了

night singapore
好久沒有記在新加坡發生的事,期末快到了這幾個禮拜陸續解決了兩堂課的期末報告,新加坡建築的期末報告是每個小組挑一個新加坡的當代建築報告他的結構(what??)、建築設施、特色blahblah,這是藝術學院開的課所以我當初選的時候是懷著用藝術的心認識新加坡建築,結果上課的內容超多工程圖啦!!中文我都聽不懂了何況是英文Q_Q

和singapore architecture組員一起去orchard central
反正每組的人都超級認真,表定一組報告半小時,結果每組幾乎都報告一小時,和同組的組員都超傻眼,老師也沒有催促,原本是晚上九點半下課,結果那天十點多才下課....(而且只有報告那組自己留到那麼晚)

很多大樹的烏節路
我們這組是報告Orchard Central,和組員為了報告去了兩次(加上平常去的大概超過五次ㄏ),不得不說新加坡商場建築比台灣有特色很多!烏節路雖然是shopping重鎮但逛起來真的很舒服,有美麗商場可看,路旁也種滿大樹,還可以聽到啾啾鳥叫聲(有時候甚至覺得太大聲了)

brand management final presentation
brand management的組員有兩個大三、兩個大四還有我和另一個輔大妹妹,不知為何大四的組員超級沒在緊張,我看其他組都積極的討論(mika他們那組前一個禮拜還討論到半夜),但我們前一天才開始弄,我覺得我都比他們還緊張,但應該是他們真的很忙吧,大四也要做畢製,課也超重的,超級感謝大三的組員(他們兩個剛從德國交換回來,還跟我說"we understand what's exchange life, we skipped class frequently when we were there" ),幫我們順稿整理最後報告補充很多資料,我們報告的是50嵐在新加坡的品牌KOI,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我們最後報告的marketing campaign,太一般了(幾乎都是sales promotion或是做會員卡這種),而且沒有一個一致、吸引人的concept,在討論的時候真的好懷念跟廣告系的人討論報告的日子,我們組員大部分都是用whatsapp討論問題、報告前可能約出來一次這樣,但我覺得這樣蠻沒效率的(他們whatsapp都回超慢有些人甚至不回!!常常問題就卡在那裡不知道怎麼做下去),我還是比較喜歡大家約出來一次討論完整一點,大家的想法也不會差異那麼大

每次從這個角度看過去都很想哭不知道為何
剩下一個月了,最近也忙著去想去的地方,越逛越覺得新加坡沒有想像中那麼無聊(但真的是貴),也可以想像回台灣之後會想念這裡的哪些地方、哪些時候,我真的覺得來交換最大的收穫就是擁有很多跟自己對話的時間,在台灣幾乎都跟朋友家人一起,平常下了課一起去吃飯,沒事就窩在系學會喇賽,回宿舍也會跟室友一起把韓劇當喜劇看,回台中更忙,要跟媽媽吃brunch還要找以前的同學敘舊,沒有像現在常常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散步,想了很多事情,有時候越想越煩惱,有時候蠻享受這種有點假掰的思考

back to the 60's @ esplanade outdoor theater
有個禮拜六晚上決定去marina bay附近散步,走到esplanade剛好遇到一場表演,back to the 60's,觀眾席上好多白頭髮,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表演的人根本是陳昇,一直講話逗樂大家,本來想聽完一首歌就繼續散步,結果坐下來跟著大家聽了一首又一首,60年代不知道是怎麼樣的年代,但是他唱的每一首歌我都聽過,到最後觀眾直接大合唱,坐在一群快樂的長輩中間覺得說不出的感人



2 則留言:

  1. esplanade 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唷
    我很常去那邊
    你最喜歡新加坡那些地方 會想念哪邊哩~~~
    我在台灣就常常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散步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念tiong bahru!!哈哈還有NTU啦
      也喜歡esplanade 我周末晚上都去散步遇過的兩次表演都超好聽的
      說不定以後也會開始想hawker center
      我室友跟說如果要她一個人去canteen吃飯她寧願不要吃!真是奇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