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你最喜歡哪個地方?

從聖心堂看巴黎 
現在是大年初二的早上六點,不知道為何四點多就醒來,躺在嘉義阿嬤家的床上想東想西,然後就到六點了,看到爸爸起床我就跟著他走下樓,他跟阿嬤都嚇一跳想說我怎麼那麼早起(我也想知道為什麼),爸爸騎著腳踏車出門了,本來想跟,但是他說他要騎去一個來回要兩小時的地方,嗯嗯還是待在家裡用電腦好了

年才過兩天,已經聽到無數的親戚朋友問我前陣子去了哪裡,問哪個國家最好玩,問最喜歡哪裡,好難回答,我喜歡去過的每個城市,當然也有不喜歡的地方

在倫敦喜歡的時候是在柯芬園(covent garden)看到一個唱音樂劇的中年街頭藝人,就一個階梯一個扶手他可以把那裡當做百老匯,連眼神都入戲,站在那裏看了好久,好好看好好聽。不喜歡的地方就是下雨下雨下雨,每天都在下雨,好像一天不下怕遊客不知道自己來到倫敦,傳說中難吃的英國食物倒是還好,好像都吃到好吃的東西

malaga海邊的西班牙小女孩們 
在西班牙喜歡的時候是吃各式各樣的tapas,用破西班牙文加英文亂講一通還是可以被聽懂,亂晃亂搭車就到了旅遊書上沒有的地方,巴塞隆納的hostel每天都會煮一鍋不一樣濃湯給大家喝,Sevilla的警察很幽默。不喜歡的地方是在巴塞隆納都要擔心會不會被偷,交通費和門票都好貴

在巴黎喜歡的是隨便一個地方都像在拍電影,廣場上會有旋轉木馬,那幾天住的房子(和那隻傲驕的貓咪),姑姑和姑丈帶我去吃了好多沒吃過的東西(北非料理couscous、鹽焗蝸牛、小牛的腦),亂搭公車。不喜歡的是和巴塞隆納一樣要擔心會不會被偷,還有折扣季的拉法葉百貨及各種服飾店(說好的優雅的法國人呢)

在阿姆斯特丹喜歡的是房子!!運河邊的房子!還有腳踏車等於台灣的機車,到處都有賣花的攤販,大麻合法、紅燈區合法、同性結婚合法就像把人民當成懂事的大人給予信任和尊重。不喜歡的是上廁所要付50cent(荷蘭只待三天半無法說太多)

清邁的手作小店(大概有三百家)
加上十月去的泰國,清邁真的是個我可以一直去一直去的地方,太多喜歡了,悠閒、美、有特色、人好好、便宜、好吃...

大年初二,早起的一天,想了很多喜歡和不喜歡,吃了阿嬤煮的稀飯,最喜歡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