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ebookers買到便宜機票/我要去倫敦了


想要在回台灣當上班族之前去歐洲一趟,本來猶豫很久,因為要花錢,結果決定不去之後和已經在歐洲三個多月的王韻心skype,韻心叫我去,她說我們現在還有時間,上班以後有的是機會,然後也在歐洲的林奕旻說在20幾歲的時候去跟以後去一定不一樣,但爸爸問我冬天的歐洲會不會很無聊,大雪紛飛冷到所有地方都長一樣,就這樣我猶豫好久好久甚至寫了pros and cons,列出所有去和不去的理由,後來想到可以在歐洲過聖誕節和跨年,如果開始當上班族自由自在出國的機會就很小了,然後王馨儀現在又在倫敦,至少有人可以罩我,於是在收到傳院給的麻雀雖小但不無小補的獎學金那天就開始上網查機票。

skyscanner看到從新加坡飛倫敦的來回機票含稅只要兩萬三,但是回程要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吉達轉機17.5小時,等很久是沒關係但是上網查了沙國簽證發現如果轉機超過18小時就需要有沙國的簽證,辦簽證也沒關係但是沙國的簽證很嚴格!!單身女子是無法申請的,需要有男性家屬陪同,而且要有正當動機(經商、朝聖之類的),萬一飛機不小心delay我不就超過18小時了嗎?想想覺得太不保險就算了,但是去程機票(沙烏地阿拉伯航空saudia airline)只要九千多(是不是紙飛機?),就想說訂了吧,還可以去神祕的中東轉機,就決定去、回程分開買,這樣回程也可以直接飛回台灣不用再經過一次新加坡,之前用orbitzexpedia查新加坡→倫敦→台灣最便宜大概也要三萬五左右,分開買的話大概三萬可以解決(前提是買到沙航的激便宜去程機票)。

於是速速購買沙航的新加坡→倫敦單程含稅九千多機票,skyscanner顯示的是沙航官網售價,於是連到沙航官網之後填好所有資料按下付款卻跑出not available的畫面,還以為是信用卡的問題,結果看到網頁上面寫說刷visa信用卡要什麼3D security,打去台灣花旗問,花旗說台灣現在沒有提供這個服務,所以只能用其他方式訂購QQ,打電話去沙航的新加坡辦公室又都沒人接,只好試試看第二便宜的ebookers,ebookers顯示價格為213英鎊(大概1萬),但是在網路上查了ebookers的評價覺得有點害怕,有些人說沒收到eticket,有些人說會charge額外費用,但我發現說會charge額外費用的人很多是把英鎊(大概47ntd)和歐元(大概40ntd)搞混了哈哈哈,難怪會覺得差那麼多。

怕晚點訂票就沒有了,就試試看吧,網路上成功用ebookers訂票的還是大有人在,ebookers版面清楚簡單,沒甚麼好填錯的,最容易填錯的就是名子了吧,我們沒有middle name!!!你的名子就是你的first name!用信用卡刷要多加2英鎊,用金融卡(debit card)就不用,所以就用在新加坡辦的金融卡刷,刷完之後過一下就收到ebookers寄來的request confirmed email,不到十分鐘接著收到e-ticket/flight confirmed email,心中的一顆大石頭先放下了!至少確定可以搭飛機了,但還是很緊張213英鎊換完匯率會從帳戶扣多少,不知道會不會額外收什麼費用。

後來確認從我的帳戶扣款439SGD(大概是219英鎊),所以她還是多收了6英鎊!!不知道為什麼~太奇怪了~他們的匯率長得跟我看的不一樣嗎~

anyway謝謝林爸爸林媽媽 我要去倫敦了啦!搭沙烏地阿拉伯航空!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