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巧克力瑪芬!!! chocolate muffin recipe!

今天做巧克立瑪芬!因為想把上次的奶油用完ㄏ
做muffin奶油不用很多,也不用甚麼高深的技巧或厲害的工具,比布朗尼還簡單



需要材料:蛋一顆、奶油50g、低筋麵粉150g(中筋好像也可以)、牛奶150ml、無糖可可粉50g、泡打粉5g(我家沒泡打粉所以我用小蘇打粉代替,量一樣)、糖80g、一些巧克力和杏仁角

先把奶油隔水融化

把麵粉、可可粉、糖、小蘇打粉倒進盆子裡攪拌均勻。

用另一個碗打蛋(不用打發),然後把放涼的奶油、牛奶都加進來攪勻。

把牛奶和蛋的那碗倒進裝粉的盆子裡攪一攪,又變成香香稠稠的巧克力醬~~~

把巧克力和杏仁角切碎等一下可以裝飾。

然後把巧克力麵糊倒進油紙杯裡,我覺得這個步驟是最難的...我一直倒出杯子
灑點巧克力和杏仁,然後放進烤箱(180度),烤25~30分鐘

澎起來超可愛~~~~~而且好香啊!
我覺得甜度蠻剛好的鬆鬆軟軟的吃起來像muffin沒錯,真的是隨便做隨便成功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