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byebye2011


2011年過得好快,但好像每年都過的這麼快,高中的時候每一年的主軸都是要念書,並沒有太大的不同,但是上大學之後開始會想一些人生的事,想要讓自己的人生有點不一樣,讓未來的自己有東西可以回憶。

我覺得今年我最大的進步是變的比以前感性,我以前很少流眼淚的,不知道是因為年紀比較大想的也比較多還是被廣告系的浪漫情懷影響了,常常看著電腦上的影片就哭了(一個人對著螢幕哭真的不是我以前會有的行為),然後看網路文章也可以哭,在2011年結束的前兩天,和張雁常去看了京戲啟示錄(李國修暫別舞台的戶外轉播場),我幾乎哭了整個下半場,開演前李國修的女兒講了短短兩句話也讓我想哭,我不知道我哭是因為李國修還是因為劇情,或者兩者是分不開的,在台北田徑場的看台上,一萬人就坐在飄著細雨的寒風中,我邊哭邊發抖,一直流鼻水,都不知道是跟眼淚一起下來的鼻水還是因為太冷而流的鼻水。謝謝這些藝術家,上課常常講到insight,我覺得這些創作者是最會找insight的人,不像我們討論了老半天也還是在皮膚表層打轉,人的心真很難討論出結論。

溫暖的12月,溫暖的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