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走路逛紐約 [Rockfeller 聖派翠克教堂 ess-a-bagel 紐約圖書館]


紐約的最後一天了!看完紐約大部份的觀光景點之後就可以準備上高樓大下眺望整個曼哈頓了!因為紐約有很多高樓可以選擇(洛克斐勒、帝國大廈、克萊斯勒)...所以就上網看看,網路上蠻多人推薦去洛克斐勒(top of  the rock),所以我們就決定買票上去囉!



去洛克斐勒之前,先順道去郵局寄出明信片,結果不小心走到紐約最大的郵局,真是好氣派呀,然後悠悠閒閒得走去洛克斐勒,紐約的路人走路真的蠻快的而且紅綠燈只是參考(但我們不是newyoker所以還是綠燈才走免得被撞),因為是禮拜一上班日所以早上的人潮超洶湧的,我們真像孤島。


洛克斐勒(rockfeller)大概70樓吧,而且美國很厲害的新聞台NBC辦公室在那裡,所以裡面也有NBC的介紹,而且剛好看到NBC在錄早上的新聞哦(直播),他的錄影棚就在廣場邊有大大的落地窗,很多人擠在落地窗後揮手就可以被攝影機拍到上電視真可愛!洛克斐勒剛好位在曼哈頓島的中間位置,所以一邊看到uptown,一邊看到downtown,還蠻棒的!而且因為前三天有逛了大部份的景點,所以都可以叫出名子,很欣慰,中央公園真的是紐約的肺欸,一大片綠綠的。


距離中午還有一小時,所以我們就看看書上這附近還有甚麼好逛的,看到有一個聖派翠克教堂(St.Patrick's Cathedral)感覺很大很厲害,就去看看,一到真是不得了,真的好華麗啊,近看那些教堂上的裝飾花紋都會覺得宗教的力量真的很強大,可以讓人們幫一棟建築物無私地雕刻設計,像台灣的廟也一樣,那些木雕都精緻到不行,走進教堂,好安靜好肅穆,而且教堂挑很高,空間很寬敞,是不是這樣做會讓人覺得自己很渺小呢?至少我有一點點這樣覺得。


中午去吃紐約必吃bagel,上網找了飯店附近好吃的bagel店,phillip找到一家網友推薦的,叫做"ess-a-bagel"感覺是家有年紀的店,小小的店面,木頭色的裝潢我好喜歡~~裡面有好多種bagel可以選,也有好多料可以包,甜的鹹的都有哦!他是有點像subway那樣點餐,裡面的店員都好可愛,幫我們做bagel的那個店員超促咪,我吃了鮪魚芝麻的,加一杯冰茶大概6元(台幣180),在紐約算很平價,這是我在紐約最喜歡的一餐,推薦!


吃完午餐,接下來去紐約圖書館(New York Public Library),紐約圖書館超大的,很像進到博物館一樣,裝潢也是優雅、古典的設計,裡面很美,但在裡面真的會迷路,一種類別的書就是一個獨立空間,還有一些以作家分類的小書房,閱覽室更是大的誇張,但我覺得我無法在裡面念書,太安靜了雖然有很多觀光客走來走去但大家都用自以為安靜的方式行走,我應該會一直看路過的人而無法看書,我們去的時候紐約圖書館剛好100歲(他是1911年建的),有一些展覽。


紐約行要結束了,我們搭上bus離開的時候天空下了雨,所以我最後一眼紐約是下雨的,我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再來這個城市,來之前看很多文章加上很多電影影集都在紐約拍,所以對紐約有很高的期待,但我覺得紐約不是我心目中最棒的地方,他太忙碌了,也有大城市的髒亂,但紐約永遠都很熱鬧,也有很多不一樣的文化,不知道耶,我比較喜歡有庭院的大紅磚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