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走路逛紐約 [中央公園 大都會、古根漢博物館 中央車站 洛克斐勒]

今天目標是逛曼哈頓的uptown,早上從飯店到地鐵站的途中順路去帝國大廈看看,empire building應該是雙子星倒了之後紐約最高的大廈了,但我們沒有上去,只有在一樓觀望。


紐約的地鐵好複雜,分了local和express兩種,停的站不一樣,而且平日和假日的路線也會不一樣,我們折騰半天終於搭上前往uptown的地鐵,結果她過站不停!最後停到接近終點站的地方...一個黑人女生看我們很無助的樣子,就主動上前幫助我們,教我們怎麼搭車。我真的覺得美國人對觀光客都蠻友善的,我決定以後在台灣看到外國人不會搭車我也要主動幫忙(前提是我也要會搭...)


finally!搭到中央公園(centrol park)了,但要橫跨公園才能到達大都會博物館,走路大概20分鐘左右,那天紐約超熱(大概40度C),但走在中央公園裡涼涼的,在穿越公園的途中看到好多人或坐或躺成一排在草地上,一開始還以為他們在曬日光浴結果轉個彎看到更多人在隊伍中,好奇心驅使之下,選了一群感覺比較友善的人問他們在幹嘛,結果其中一個女生跟我說他們在等justin beber哈哈哈哈哈哈,她還指她旁邊的胖男子說是Justin Bieber的big fans,然後一群人笑成一團才告訴我他們在排隊買莎士比亞展的票。


終於被我們看到大都會博物館(MMOA)了!看起來好大啊!!買票時發現我想看的Alexander Mcqueen紀念展還要另外再排兩個半小時!哭!!為了看更多東西只好忍痛捨棄了!博物館總共分了18個區,每一個區都 超 大 !一天根本無法逛完,所以我們先挑了幾個比較想看的展館再開始逛。


大都會真的太強了!甚麼都有!一些在台灣可能會擠死還看不清楚的art在這裡輕鬆就看到了。我們從早上十點多看到下午三點腳都快斷了,裡面真的是寶庫不知道真正的紐約人會不會常常去。


走出博物館直接融化在街上,超熱的啦!!還好大中午時段我們都躲在博物館裡吹冷氣。因為大都會逛太久了所以古根漢我們決定繞繞外面就好,兩間博物館離蠻近的走一下就到了,看完古根漢在繞繞中央公園的湖我們就準備搭地鐵回飯店附近了。

第二次搭有比較順手了,我們在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下車,旅遊書說中央車站是全世界最大的火車站,路好複雜,一進去我們就要找書上說的四面鐘,結果傳說中的四面鐘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小,我還以為是一座大鐘咧!


車站靠近Lexington Ave.那一側有一個market,賣很多吃的應該是讓通勤的人順路買回家,但姑姑說這裡賣得比較貴,不知不覺就到了晚餐時間,決定晚餐就在車站裡的dining court解決,因為最近都吃太油膩所以點了沙拉吃,可以自己選要加甚麼料,結果加一加居然要8 usd!!真是太誇張了啦new york!


吃飽走出車站就看到Chrysler building(她好像很久以前是世界最高,77樓)晚上七點天還很亮,我們走去Rockfeller center,看到很多電視電影出現過的場景,可惜現在是夏天不然冬天這裡會變一座天然溜冰場還有全美國最高的聖誕樹!center附近有很多讓小朋友超開心的店,像是Nintendo(任天堂)和Lego專賣店。


天黑了散步回hotel,夜晚的紐約也很迷人(照片尖尖那棟就是Chrysler building),今天走了好多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