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機場、飛機和人


台北松山機場TSA
走進登機門以為又要等,結果出境也太快了吧!隨身行李咻一下就通過了,海關拿走護照後只快速看我一眼就蓋章了,大概20秒,欸我有可能是壞人耶,說不定我挾帶一公斤海洛英啊!
候機室裡大部份是日本人(因為我要去東京轉機),有全家來臺灣玩的,也有一群提著duty free袋子的老爺爺,還有一群不管男女都留著金色長髮的時下年輕人,耳邊全是講日語的聲音,總體來說,我最喜歡日本老爺爺講的,慢慢的低低的,可惜我一句都聽不懂。


華航CI222
旁邊坐的是混血家庭,三個小孩(一對雙胞胎哥哥,一個小妹妹)都好可愛啊!一上飛機就一直問媽媽(叫peggy,台灣人)飛起來了沒,本來坐在窗戶邊,結果跟混血妹妹換位子了,因為她要給媽媽餵,然後我就心想事成坐走道旁了。
飛機上好多想看的電影,可惜時間只夠看一部,最後選擇幸福洋菓子,蒼井優!!!


東京羽田機場THA
根本就沒時間逛免稅店!奢望我在日本幫她們帶貨的人要失望了,還好轉機不會很麻煩而且一路上一直遇到剛剛在華航上看到的人,所以挺放心的。通過登機後以為會直接上飛機,結果居然先搭上一輛接駁車,接駁車帶我們到搭機的地方,真的太酷了啦!像電影一樣在寬廣的地方頭髮被風吹的亂亂的走上通往機艙入口的階梯,只差墨鏡皮衣不然真的太帥了。

達美航空DL636
這次依舊坐靠窗但旁邊沒人坐耶!雖然還是不能一人坐兩人位但至少上廁所只要講一次excuse me(靠走道的是個japanese lady)。那個可愛的混血家庭坐我後方太巧了啦!
之前看網路有人説達美航空爛爛的,但我覺得not bad啊!而且空姐都很像大家說英語的人,講話音調都會提高。這次選慾望城市來看,但看到一半就睡著了...起床後飛機已經飛了五個多小時,屁股開始麻了,在看糯米歐與朱麗葉的時候餐送來了(不知道是午餐還晚餐,因為時差愈來愈大啦!)飛了十個鐘頭後終於抵達了!

洛杉磯國際機場LAX
入境檢查排隊排好久,但他也沒問我很多問題,入境之後拿了行李還要再過一關,一個長髮日本男(他穿金屬高跟拖鞋)被問很久,問他的海關人員講話很快態度也不是太好,我在隊伍裡面一直祈禱希望不是他問我,結果輪到我的時候居然就這麼巧了...但他對我蠻仁慈的,可能我長的太無害了,他也沒特別問我行程細節只有形式地問我有沒有吸毒(誰會說有啊!)、有沒有帶動植物,然後我就一直搖頭nonono就過關了,他快速比了離開的方向,我沒有看清楚就問他"where should I go?"他笑一聲再比一次說"我比過了,你還想再檢查一次嗎?"呼...目前都蠻順利的,成功入境之後,走出gate突然很無助,機場真的太大了啦!我不知道我接下來要搭的飛機去哪搭,只好問警察,選了一個胖胖感覺人好的警察問,果真他人很好,還誇張的拿出機場指示圖告訴我要去terminal3,天那還要搭shuttle bus前往,bus的司機人很好還會跟乘客聊天,到目前為止都覺得美國人蠻友善的。找到登機櫃台check in之後距離搭機還有兩個小時,找不到店可以逛,也越來越晚了不敢走出機場亂晃,LAX又沒有免費無線網路,百般無聊就坐在長椅上看照片發呆,突然有個黑人跟坐我旁邊的年輕女生講話,內容好像是他homeless需要錢什麼的,我心裡覺得他在騙人,沒想到那個女生就拿出錢包給他錢,等黑人走遠之後女生突然轉頭問我"do you think he is homeless?"我跟她說"I don't know"她就感覺有點懊惱笑說"I gave him ten dollars"我不知道要回什麼只好陪笑,過一下子年輕女生也走了,長椅上只剩我一個,想到"不帶錢去旅行"(王韵心借我看的,很好看的書)的作者,如果每個人都像我剛剛一樣冷淡,認為那個黑人是liar,那他就不可能不帶一毛錢靠著搭便車橫跨美國了。
還有一小時,Wifi還是連不上,衝動之下買了tmobile的一個月無線網路,他說我沒買成功所以又開始無聊(我隔天收信根本有成功!!去死吧!40美金欸!)
終於到了搭機時間,沒想到國內線檢查也超嚴,還要把鞋子脫掉,這次的海關人員人也很好,是亞洲臉,他一看到我就用中文說你好,旁邊的海關就問"come from china?"亞洲臉就笑說"no,she is taiwanese"然後就對我說"謝謝林小姐"哈哈哈

AirTran flight393
飛往Baltimore的班機delay了半小時,而且位子十分小又沒電視,難怪最便宜(但掛行李還要另外付20美金!),這次坐在一對父女中間(女兒身材超好,上圖右),每次他們對話我都很尷尬,所以我決定睡覺,五個小時後就會到baltimore了。

巴爾的摩國際機場BWI
飛機比預計慢了快一小時,拿行李也等了好久,但看到姑姑全家人真是太棒了!有人接機的感覺真好!坐上表哥開的車,進入baltimore市區,看到寬寬的馬路兩旁都是紅磚屋,太美了!

yeah!要開始玩了!

2 則留言: